close


或許人類已經習慣了一種模式
一種問答的模式
 
我想知道  所以我問
我問了  所以你該答
 
懂得發問“開放式問題”
無非是較高層次談話技巧
如果你是記者、銷售人員
能掌握談話技巧是你的優勢
 
甚至可以說
在任何工作領域上
談話技巧是個必備的工具
 
被問者若是在受訪當中
侃侃而談所問及的問題
是必然的
 
但對於一個不習慣“受訪”的普通人
過於開放式的問題
將會造成一定的不舒服
反而會讓人感覺到發問者的一無所知
 
輕輕松松隨口問的一個問題
答案卻搞不好能媲美畢業論文的長度
 
也許是我又鉆牛角尖了
也或許我真的言重了
 
但我只是覺得
問答並不是溝通的唯一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