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的,最近我當起 counselor 來。
(其實我知道為什麽啦,哈)

上周末跟一位學姐見面,聊了幾個小時。
一點一滴了解她的事的過程中,慢慢開解一顆受困的心。
以我們年齡的差距,對她而言我也許該是個乳臭未幹的學妹。
但很慶幸她並沒有這樣想,反而很相信我所說的每一句話。
 
就這樣在談話中,我使盡渾身解數。
激勵、開導、舉例、引用、幽默,可以耍的法寶都使出。
當然,也許並非真的如此誇張。
整個過程,不過是簡單的分享。
 
她問我:“要怎樣回到以前那樣的一張白紙,就像什麽事都沒發生過?”
 
發生的,已經發生了。
我們沒有能力,也沒有必要 undo。
就把它當作是歷史,記錄在心裡,作為日後的一種借鑒。
 
不用逼自己忘了這些不開心。
要懂得狠狠穿透這些不開心,然後擱下。
讓它們成為你人生的經歷,更積極地面對以後的生活。
 
沒有好好處理好,就被冷卻冰封的情緒,很容易又會被撩起。
就像一座死火山,隨時會爆發。
所以如果你難過,不要壓抑,好好讓自己難過一番。
因為難過完之後,你會好起來。
 
當然,我們聊的事情還有很多。
重點是事隔幾天,她告訴我,她變好很多了,她會好好振作。
我知道這個消息,也跟著快樂起來。
有能力讓一顆心豁然開朗,是件了不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