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告訴你說我喜歡你,我就不需要你改變,因為現在的你,已經是100分了” 

這是某某臺灣偶像劇的經典語錄。
話從帥哥男主角口中脫口而出,搭配著深情款款的眼神。
迷倒多少妹妹們。
 
也許我也同意,愛情是盲目的。
那個當下,真的覺得你就是最好的,再也不需要更好。
甚至覺得... 怎麽還有可能更完美?
 
然而,人與人相處,是個互相成長的過程。
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部分,每次接觸都是一次交換經歷的開始。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最好”。
就像玩電腦遊戲一樣,每次通關後,繼續晉級到更高的 level。
 
小時候數學考試,考乘法表。
那時候能把九九乘法表背好,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上了初中才知道還有一元一次方程式、幾何學、概率...
到了高中,還有函數、微積分...
 
每個階段,都是一種進步。
而且我相信“不進則退”的道理。
 
我們以為在原地不動就叫做靜止。
而更確切一點,應該說是“跟某個東西相對之下,是靜止的”。
跟地面相對來說,我們是靜止的。
但也可以不算是靜止,因為地球每一刻都在動,公轉、自轉。
 
所以,我們靜止了嗎?
時間一直走,我們的停滯將把我們拋在後頭。
如果我們還有多余的力氣,希望能幫助身邊的人,一起向前走。
 
對的人,會拉著你向前,而不是告訴你:“你已經不用再好了”。
對的人,會要求你趨向一百分,又能同時諒解你不可能一百分。
對的人,會讓你離開他/她之後,還能是個完整、能獨立生活的人。
因為對的人,會讓你知道怎麽做,而不是什麽都替你做。
 
人,有很多的好,也有很多的壞。
如何以別人的好,當作快樂的來源;
又如何以別人的壞,當作對自己的借鑒;
是我們大家都必修的課題。
 
而這些觀念,不見得像2月14日那樣,只適用於愛情。
親情、友情... 也都一樣。
 
啊,這篇,斷斷續續寫了好久。
感覺上,還是未完成的。
但這些想法若是真要好好表達,我看可以寫成書了。
所以,點到為止就好。
有空,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