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被男人糟蹋的女人
而且這女人比之前那個被上過就拋棄的女孩命運更坎坷
因為這故事還牽扯到了婚姻

就因為他的那句
「反正如果有了就結婚吧」
不要太相信男人在兴奮時刻說的話

只能說 故事的走勢是我能預料的
只是比我的想像還要誇張一點
也許我打從心底希望這朋友是幸福的
所以沒敢把它想得太戲劇化

從男方家長帶著藐視的態度來提親
到懷孕期間丈夫態度的轉變
甚至承認自己是Gay
要回去Gay的世界
心情不好還拳打腳踢

這是甚麼爛劇情

是的 你一直都是個說話沒有逗號的女生
而我一直都是扮演聆聽的角色
你也會自以為是地選坐我的車前面的座位
並不理會是否有人比你更有資格坐那個位
還是你根本就以為我喜歡你啊
而我之所以對這些行為不太介意
是因為知道你性格雖如此 但並沒有惡意

昨天去看你和寶寶
我仍然是扮演一貫安靜的角色
聆聽

你會很偶爾地問到我的狀況
但我也只是很簡單地回答
反正你沒甚麼興趣
而我也只習慣和喜歡的人分享心事

由于我只能單方面聽你的一面之辭
所以不能只是聽內容
還必須觀察你的態度和感情變化
才能真正判斷

只能說
我最後的結論是
確實 你是受害者

是他們把你想得太複雜了
以為你是貪圖他們家乖兒子的醫生之名和家產
一眼就認定你是要來行騙
而其實你要的不過是愛情和家庭而已

這句話不是你說的
是我幫你下的結論

中途我曾建議你
既然他們那麼狂想要回這孩子
不如就讓他們帶走吧
沒有孩子 你也少個負擔來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畢竟一個女人 帶著一個孩子繼續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但你的回答讓我相信你真的很愛這個孩子
不會選擇用自私和幼稚的方式處理

我想在這一年來
很明顯 你很衝的個性有所收斂了
看你扮演母親的角色
還算蠻稱職

不知道為甚麼
我很想說 很抱歉這個世界上有人製造了這樣的悲劇
把你毀了
雖然這一切和我無關 又不是我造成的
只是看到有人不幸福 會有覺得抱歉的感覺

不過我相信你的心比我強韌多了
而且再怎麼說你還有家人
所以你一定會度過這關的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