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等到離別在眼前
才極力挽留?

我的性格不是開朗的類型
請不要拿我和以前的住客比
我只是安靜 只是不愛說話
但我平時還是有禮貌的
不要奢求我天天時時刻刻都要笑臉迎人

如果說到比較
我當然也可以隨便拿你和以前的屋主比
但我並沒有

我自認算是蠻好的住客了
一個星期才住5個晚上
週末兩天都不在
平時晚上也只是在房裡做自己的事
儘量不打擾到你和家人的生活

我付錢住在這裡
要求很簡單的
只要有個地方讓我休息就行了
即使我需要的很多方便你們也沒給
譬如洗衣機這種基本的東西都不準用 我也算了
寧願每個週末大包小包帶回去洗

但為何你們要對我諸多要求

你說房門鎖的鑰匙不見了
要裝一副新鎖需要兩百多塊
所以叫我不必鎖吧

不鎖門   是小事
我當然希望這裡可以真的像個家
可以不必鎖房門

可是你們所謂的不必鎖房門
究竟是給我方便還是給你們方便可以進出自如

房間雖然真的很大
但漸漸的竟成了你們半個儲藏室
甚麼平時少用的箱子 嬰兒床都擺進來

這些我都沒關係
我介意的是在這裡沒有一個我可以相信的空間
能讓我放心地放我的東西
所以這麼久了
我很多東西還是沒有帶過來

你們的進出自如我就算了
放在抽屜的東西也要不翼而飛
雖然不是甚麼貴重的東西
但並不是便宜的東西就可以隨便弄丟

過了很多個星期
我確定那東西真的不見了
才開口問你們有沒有看到

你的回應竟是要我不要計較
「那東西值多少錢? 也不過是二十塊~」
你不知道我問的其實是我的那份尊重
結果你給了我這樣廉價的回答

還有你說電費很貴
一個月三百塊
所以下個月開始租金要起價

我覺得啼笑皆非
最好是我五個晚上能用三百塊
為甚麼不問問自己和家裡的人
一整天在家的是你們
開著冷氣睡覺的是你們

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我是孤立無援
但不表示就該受這種對待

基於種種原因
所以我在四月其實已經計畫要搬了
那段日子很忙很煩很累很難熬
再來一件找房子的壓力
整個人都快要瘋了

而你遲來的挽留 我很感激 也受寵若惊
因為為了把我留下
竟然願意幫我賠償還新房子那已繳的租金和deposit
原本說的起價也可以不用算了
你說反正看醫生也需要花三五百

對不起 沒辦法了
如果早在兩個月前 也許還有可能
當我無法再信任一個人的時候
就真的無法繼續

生活中的一切難題
我正在努力地一一解決
努力斬掉讓我不快樂的因素
找回快樂的理由

我不介意又要花錢為空蕩蕩的房間添購家具
對我來說 用錢就能解決的問題 都算是小問題
有太多難題 是金錢給不到的

那晚看了房子還在猶豫
就是習慣性地猶豫不決
但一覺醒來想通這點之後
我覺得我真傻   到底還在顧慮甚麼

那個地點本來就是我嚮往的住宅區
現在我不需要真的買那裡的房子
就有機會以不會太貴的房租入住

豁出去了   住了再說
反正像我這種沒有家的人
搬遷算是家常便飯
總是要找到讓自己舒服安心快樂的棲身之所才行

就這樣了
希望明天會更好

七月來了
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將有變化
我其實很期待能有甚麼令人快樂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