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 看見朋友share 的這首歌
對我而言
每一段愛情都有一首主題曲
而這首歌  絕對會輕易地聯繫起那個人 和那段愛情

「一定會有以後
我拿鐵石心腸鎮守著愛情
留給你一個回來的原因」

那晚你坐在朋友車後座
收音機播放著這首歌
你說看著窗外飄的細雨
聽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那時候我們還年輕
任誰都不敢太囂張地放話說我們一定會有以後
但我們心裡都能感覺到彼此對這段感情的執著

網戀 在旁人眼裡是虛無飄渺的吧
但真正身在其中的我們
卻覺得好實在
也深深了解到
心的距離比實際的距離重要得多

那是一段短暫卻難忘的愛情故事

那段時期
幾乎有點患自閉症的我
匿名在以前很流行的聊天工具上交友

漸漸的我習慣了每天都到那裡報到
在那可以自在地透露自己的心事
且有個和我年紀相仿又熱愛創作的瘋子
所以我每天都喜歡到那裡聊天 順便跟他挖料偷師

很快的我就和大家混熟了
在那裡的我是白羊的性格
很受大家的歡迎
而你 就常常悄悄地經過

字裡行間 我觀察出你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雖然和我同齡 但想法比我寬闊很多
沒有談過戀愛的你
卻彷彿比我更懂得愛

就這樣半年過去了
這半年來你幾乎每晚都會找我聊
即使不聊天 你在離開之前一定會特地和我說晚安
大家都看出 你喜歡上我了
而我還沉溺在上一段痛苦的深淵中
所以甚麼人來獻殷情我都不想去釐清

那一晚 是因為夜深了所以比較煽情嗎?
聊著聊著 竟聊到感情那部份去
你逼問我喜不喜歡你
老實說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思考過這問題
雖然都有在分析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樂觀 善良 有想法 但遇到電腦和數學就變笨

「喜不喜歡? 到底喜不喜歡?!」
「不懂..」
「不行 你一定要說 到底喜不喜歡我?」
「呃.. 有喜歡啦」
「甚麼?你在說清楚一點」
「我說 有啦 我喜歡你啦!」

就這樣
我被霸王硬上弓了..
但因為你很好
所以即使被你拐帶也覺得很安全

繼續如往常那樣每晚聊天
只是多了一些甜言蜜語和思念

還記得我們都在考試期間
我們整夜開著MSN的對話功能 (那時還沒有視頻這東西)
即使大部分時間都是各自安靜地讀書
但偶爾聽到你說話的聲音
就覺得世界不是只剩下我一個人

只不過很對不起  我不能讓你聽見我的聲音
雖然很不公平
不過你一點都不介意
也沒有懷疑
就一直這樣地包容和相信著我

在那沒有手機 網絡又慢得可以的年代
隔著四五個小時的時差
我們一樣愛得很好

只是到了最後
我還是得回到現實的世界裡
謝謝你給我的美好
把我從人生中第一個低潮拉起來
我的命是你救回來的

你是好人
你一定會幸福的


而現在   沒甚麼
並不是想念了
只是想起
寫在2003那年的
這份愛

愛在天剛破曉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