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的煎熬
現在的我算是熬過了吧

感謝一直陪著我的你
不管我的狀況如何
我崩潰我發狂我歇斯底里我無理取鬧
即使我成了惡魔
你仍然陪著我 不走

我並不是一點壓力就不行的人
我之所以會難過到無法招架的地步
一定是所有方面的問題一起來襲
而且也不會只是因為眼前的事
那些無能為力的過去
才是致命傷

那些不是你的年齡能理解能包容能承受的
有些甚至累積得比你年齡還老的
那些在回憶里逾期了毀壞了腐爛了卻依然纏繞我的痛苦
你陪我走過

曾經她是支撐我度過的那個人
但當她就要離去的時候
那種痛苦你是否能體會

就這樣挨了半年
我的心情和狀態也隨著她的病情漸漸歨入末期
我承認我比她還要懦弱和悲觀很多倍
又還是她不說

當年骨痛熱症折騰我兩個星期
我都快要沒有毅力活下去了
但她撐了半年
而在她身邊的我卻一直想著她快死了這回事

最後第三個星期天
她第一次說她不會好了
生病這麼久
第一次看到她眼角的淚光
那一刻就像晴天霹靂打在我身上
我其實很想崩潰大哭  求她不要走
但我還是壓抑著
卻再也擠不出佯裝樂觀說你會沒事的話
我想你的身體你比我們都清楚

而不來看你的人
還是不來

後來才聽那孝女說
他說還不是時候
我明白像他這種無與論比的大牌
總是要等到壓軸
還有那個大忙人
還是繼續的忙

雖然最後他們終於都出場了
但你已經意识昏迷了
這時候來看有意義嗎

而他來了大聲說了一堆道理
我知道他是說給房外的親戚聽
但換來的是你的一句 「你不要罵我」

想問他
你不難過嗎
到這個時候你還為了争一口氣而為難她
你不愧疚嗎
你不覺得可悲嗎

沒辦法 我真的無法不去恨你
反而那些你一直都很討厭的親戚
雖然我也沒有多喜歡
但看著她們比你付出多太多了
只要是愛她的人
我都會感激

天啊
我寫這麼短短的一篇
就哭紅了眼睛
我想我
還是很想念她

而剩下孤單的我
還好我有你

我想如果有人要能取代你
除非那人能夠連我心裡的惡魔都愛
謝謝你
當世界只剩下我的時候
有你陪我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