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幫你預言這樣的未來
可是我多麼不捨朋友愛得那麼苦痛
又或者 
對你而言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只能說我的直覺常常都很準
但這些想法我都沒對你說
因為你的個性讓我只想安然地當個聆聽者
反正這些事 局外人也不適合給甚麼意見

真心希望這段婚姻真的能讓你幸福
不會像現在戀愛的時候這樣患得患失
也希望他不會一休假回去KL就猶如人間蒸發般地不聞不問好幾天
更希望你不需要再常常為他找很多忙碌的藉口

你喜歡服裝設計 陪你買布的是我
你打算買車  我是你的資詢中心
星期天的下午你想出去  去接你喝茶的是我

我想問你 男朋友是要來做甚麼的啊
你的答案永遠都是護著他 說他很忙

雖然我很樂意盡朋友的責任陪伴你
但有時真的不喜歡聽到那些話

你又怎麼知道我不是排開其他schedule來陪你?
或者在去接你之前 我其實連午餐和晚餐都沒空吃 只為了趕完手上的工作
對朋友 我總是義不容辭 只要對方肯開口
但也因為我往往都能把匆忙和疲憊掩飾得很好
朋友都只看到來赴約時的我
看不見我來之前和之後的樣子

我能諒解醫生的忙碌
但我更納悶醫生休假回家反而比平時更忙
忙到沒空接電話回簡訊
分開的時候不是應該更想念嗎?

而這時候往往收拾你愛情裡的不踏實感
卻是我

這些你怎麼不跟他說呢?
你說不想告訴他   要看他怎麼表現

解鈴還需系鈴人
我再多說甚麼好話壞話都徒然
所以還是聽聽就好

就這樣又成了別人一堆有的沒的垃圾的回收站
回收了要丟去哪裡我也不曉得
只好把垃圾都吐在這裡了

這男人我真的覺得除了他的職業比較高級以外
其他方面也只不過so-so
沒甚麼了不起的

若他真的決心愛你  決心給你永遠的幸福
不需要用這種方法來決定婚姻

你知道求婚是多麼神聖的一刻?
精心策劃和布局 
安排一場讓心愛的人含著淚點頭說我願意的求婚情節
這是生命中多麼重要的感人時刻
卻因為他隨興說的
我不喜歡避孕 反正有了就結婚囉
一切都免了

才交往不到半年
親朋戚友怎麼看你
尤其是男方的親戚  不都是帶著狗眼看人低的眼光
認定是你帶壞他們家品種優良的乖醫生兒子

這些都是從你說他母親來談聘金時板著臉而下的推論
還有以前那些種種你告訴過的 傾訴過的 投訴過的
即便只是單方面的說辭
也許是你比我還要敏感 比我還更被害妄想症
但無論如何我的直覺都告訴我
這段婚姻似乎不太樂觀
我彷彿能預見你婚後將繼續找我
然後用你那沒有逗句號的說話方式
把心裡的垃圾交給我回收

身為朋友的我
在此刻特別希望我的預言和直覺是不準的
因為我希望朋友們都能夠擁有幸福快樂

但願如此吧
祝福人們

更要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