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朋友聊天

我說
一直認為他和她是紅顏知己
他說
其實他們很少聯絡
只是每次見面彼此都會裝熟

是嗎......

才知道
原來我和他比較熟

以上只是個例子
我想說的不是那件事 也不是那個人
而是這個缺點

其實從小就這樣
總是容易羨慕
總是容易以為別人比較好
總是容易被表面的假象打敗

所以很多時候
別人還沒有把我比下去
自己就先把自己比下去了

也因此
我根本不知道
其實正在別人羨慕的眼光底下生活
這算身在福中不知福嗎?

相信我已經因此而錯過了很多
因為渾然不知自己其實正處于優勢
還以為別人比較好
就自己先認輸

就像一向來的比賽
看到其他對手
總覺得個個都好厲害
我在他們之中算甚麼...

還不知道 我怕他們
他們其實更怕我呢

或者看著別人
總以為他們一定很相愛很幸福很快樂
才知道她其實根本沒那麼愛他
只是不會在別人面前鬧彆扭而已

為甚麼總是不能相信自己呢

或許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人
需要找回自信
去相信自己其實有資格握住那份幸福
才不會就這樣先認輸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