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替一位顧客有效率地解決了貨源問題
他特地請我喝咖啡
跟我分享了很多

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第一次是在某某Iskandar Malaysia 計畫的 Conference 上遇過
通過經理介紹認識的

問起他的生意是否受到經濟風暴影響
他說在16個月前已經預測風暴即將來襲
趁早把部分資產在當時的高價下賣出
換取現金週轉
所以這次縱使生意還是難免受到影響
但總算是平穩地度過

殊不知在97年那次經濟風暴中
他欠下百萬巨款宣告破產
東山再起的他
彷彿對市場和經濟有更敏銳的直覺

他跟我聊了不少有營養的話題
雖然很多我都曾經接觸過
不管是通過書籍 報章 網絡 或別人分享
也一直都放在心裡
不時督促自己往正面的方向前進

所以這次與他聊天
也算是對我的一種複習

其中一個話題:
「Ordinary 和 Extraordinary
之間存在甚麼不同?」

「一個是平凡 一個是不平凡囉~」
很廢話的回答

他們之間之所以不同
因為後者多了一個 「EXTRA」

是的
一個人之所以特出 之所以成功
只因為他比別人多花一點心思
比別人多一份努力
比別人多堅持一秒

是最後這句觸動我
「比別人多堅持一秒」
我喜歡這句話

中學時期是運動員的我
深深刻刻能體會這句話
勝利往往就是在這樣的堅持下獲得的

我們總是小看那一小點
卻不知道那一小點
往往就是關鍵

而每天改變一小點
時間久了 你會發現
你的人生其實正在這一點一滴中改變

原本還在擔心和這種中年老闆級的人
能有甚麼話題聊
想不到一聊還真能聊開了

謝謝他的分享
也謝謝他請的咖啡
只是在傍晚時分喝下那杯很夠味的咖啡
竟讓我昨晚失眠了
耗兩個小時才睡著
還好今天精神狀況還算不錯

竟忘了像我這種對咖啡因作用敏感的人
超過下午3點是嚴禁喝咖啡的
真是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