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
掉下眼淚
我沒有多難過   真的

只是很捨不得


是祖先落地生根的證據
是陳家代代相傳的痕跡
是家族成員凝聚的支柱

很可惜來不及等到第五代
繼續為這個地方寫下歷史

從小到大
它一直都是我熟悉的地方
如果我的這二十多年就足以讓我有這麼不捨的心情
那麼在這裡生活了近一個世紀的公公婆婆
絕對有超乎想像的百般情緒

以後的我
有空時不能再兜過去看看了
除夕和大年初一會在哪裡吃團圓飯?

往後再經過那裡
看著這曾經孕育我成長的地方
裡頭住的卻已是別的故事的人
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或許是我太感性了
但我是真的

好捨不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