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學校看樂團的小朋友們彩排
從停車場走到禮堂時經過食堂
聽到有人喊我
轉過頭一看
原來是籃球社的一群小瓜

七個月前
我在這裡寫下了第一篇鎖碼網誌
紀錄了我這些日子以來
心碎的開始

後來的我
沒有再開心過
雖然之後並不是因為這件事

曾經很看不開很放不下
真心付出的我
為甚麼必須遭受這樣的懲罰
接受這樣的對待

但即使是這樣
離開你們的我還是一直傻傻的
關心著你們的近況 你們的喜怒哀樂
於是我常常去你們網誌
去分享你們贏球的快樂 輸球的失落
去關注你們是不是又再搞內鬨

才知道
即使我是多麼難放得下的人
最後還是做到了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接觸的時間真的太短暫了吧
感情並沒有很深厚

所以這次當我再次遇見你們
我只是很淡然地
略帶笑容地遠遠打招呼說
"喔 你們今天有練球喔"

然後
繼續保持五公尺的距離
向禮堂前進

對 如果是以前的我
肯定會走近跟你們瞎哈拉一番
問你們幾時還有練球
然後才匆匆地趕去原本要去的地方

雖然當初做得很過分的那幾個人昨天並不在
但你們對我而言終究是一體的 不是個人的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
那股難過依舊清晰
那種疑惑也仍然無解
但我知道 我已經放下了

沒有了 我不怨恨了

因為我知道
不管究竟是誰離開了誰的世界
你們失去的 比我還多

你們失去的是一個肯花時間和精力關愛你們的人
而我失去的是一群不懂得珍惜 揮霍我的愛的人

現在的我
不需要每個星期有三天風雨不改地陪你們練球
不需要特地開45分鐘的車去市區以外的學校看你們球賽
不需要明明不順路還特地送你們到車站
少了你們 我似乎多出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也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花費 
這似乎也是一種獲得?

再度面對你們的時候
我不是卑微的
因為我沒有遺憾
因為我曾認真愛過你們
深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